6568924-2640173.jpg  
家住新北市三峽的96歲王呅老阿嬤從小患有嚴重暈車症,活了快百歲,不曾出過幾次家門,她從小常聽母親說起到雲林北港進香拜拜的事,老惦念著想去北港,90多年來無法如願,直到今年3月北港媽祖出巡三峽,老阿嬤終能如願一睹北港媽丰采,隔沒幾天就安然辭世,家族認為老太太隨媽祖而去,昨天全家族37人專程到北港朝拜,感恩媽祖。

王呅的兒子王武盛說,母親從小聽阿嬤口述到北港進香的景象,心中對北港充滿了神秘想像,思思念念就想去北港,但因她有嚴重暈車症且行動不便,無法跟母親去進香,對北港更加嚮往。

王呅的大女兒王美娥回憶起小時候,她很羨慕阿嬤每次進香回來,爸爸都要包一台「輕便車」(手推車)到鶯歌火車站接他們回來,後來全家陸續都去過北港,唯獨母親仍只停留在想像。

今年3月,北港媽祖繞境到三峽,從9歲盼到90幾歲的王呅如同聽到天大消息,坐著輪椅到媽祖駐駕處,用最虔誠的心參拜,把累積在心中快90年的「思念」一吐為快。

王武盛說,母親和媽祖「會面」後沒幾天就安然辭世,一臉安詳,像隨著媽祖而去。王家在完成母親後事,全家4代共37人,連仍在襁褓中的小孩也都一起到北港朝天宮,在廟方董事長蔡咏得陪同下向媽祖上香。



全文網址: 一睹北港媽 96歲嬤了願仙逝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568924.shtml#ixzz1X0BT6ZK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