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用自:我ㄟ父親叫~北港 我ㄟ母親叫~台灣

仲夏,廟埕前柏油路蒸發的熱氣足以沖天,

一群老菩薩坐在蕃仔樓,沒有空調,做著傳統的紅砂布香火,

這一針一線是媽祖加持的慈悲庇佑心,也是阿婆手工製作奉獻愛心ㄟ香火!

從香客人手一個香火,看似簡單卻是牽引著眾多人民的信仰與精神歸依!

隨著時代的變遷,傳統又簡單的紅砂布香火,現已不多見,

這是臺灣人早期的生活寫照,一支香,一個香火,

象徵著臺灣人民的傳承與感恩!奉獻與不求回報!

它是大家的共同回憶,

小朋友掛在胸口,保庇敖大漢好腰吃敖讀冊

少年轉大人做兵,每個父母都會求個香火,祈求平安歸來

離鄉遊子求學創業,祈求金榜題名,衣錦榮歸

這不是大家所求的:

每日清晨一柱香,謝天謝地謝三光(日月星),

惟求處處田疇熟,但願人人福壽長,

國有忠臣安社稷,家無孽子逆爺娘,

四方平靜干戈息,我亦貧寒又何妨!

。。。。。。。。。。。。。。。。。。。。。。。。。。。。。。。

一開始阿霍看到這張照片時,驚訝又感動!

驚訝的除了香火是手工的之外還有這兩位阿婆的表情。

感動是我看見我阿嬤的背影,原來阿嬤在為孩子做任何事情時,

是這樣的滿心歡喜,滿心期待。

不管阿嬤在做菜或是為小孩子做任何事時,原來會露出這樣慈祥的光芒,

但在孩子面前卻又是很堅強,好像什麼事都難不倒的樣子。

原來這是母親背後的樣子…

所以大人做的菜要吃完,織的圍巾要圍,香火要帶著。

因為這些東西都是用真心溫馨用心去烘培才能製作出來的精神糧食,

精神糧食裡面還有嚴肅要腳踏實地,慈祥希望你平安健康的營養成份。

坊間看不到,夜市吃不到,屈臣氏買不到,無價!

吸收之後一輩子都溫暖存在身體的每個部位,不會消失。

每每有空再看看這幾張照片時,還是紅了眼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