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得了一種病,而且好像是先天性的病,就是很愛說話!
國小一年級都是因為上課說話被老師罰站或什麼的,而且也很愛笑…
常常午休表面趴著但桌下都在跟隔壁聊天,還可以笑到肚子像是被揍的那種痛,
重點還都是些無聊的事。

國中也是…

高中更是極緻…
如果不能說話,也一定要傳紙條。
記得高一有次上國文課時,跟同學在形容國文老師的長相,
本來用文字敘述,但那實在是不能形容到我內心深處,我畫了麻雀來形容老師,
結果還被老師攔劫了那張紙條,想想從我位置走到講台要拿紙條給老師的那段路,
真是無止盡啊~當時的時間跟空氣都是靜止的,我聽不到任何的聲音,
直到老師大喊:什麼老師長得像麻雀!
等我回過神時,我已經在走廊罰站了…

上會計課時,忘了帶課本已經很糟了,我連跟同學坐在一起都不放過任何機會,
明明聽不懂,但手上還是假裝跟著老師的步驟按計算機,但我都重覆按著我家的電話,
或是按5646(無聊死了)叫我同學猜看什麼意思,
(還要假裝在教他才不會被老師發現,我一定跟也不愛唸書的人坐,想想跟一個認真的人坐在一起,真是叫我去死算了,無趣極了!)
然後當老師在說懂不懂時,
我還會一副(也太簡單了吧)的表情猛點頭。
直到老師叫我起來算時,我才會做作的說,老師我哪一個地方有一點點不懂耶,可否再說一次呢。
但…就算說了幾百次,我還是不懂,反正不要叫我起來就好。

高中時期那些東西應該都差不多還給老師了,留下來的只有每個老師的特色,
還有每個同學的風格,當然還有常常笑到沙啞沒聲音的回憶…
突然想到,我高中竟然還有補習,但最後也演變成聊天跟交了很多新朋友,
而且我也從坐在班級中間,慢慢退到最後一排,反正老師不要注意到我就好…
補習班的班導也很妙,每次上課前他都要拿著麥克風跟班上幾百人信心喊話,
很像在為候選人站台,還會不時舉起他的手緊握著,只差沒說:凍蒜啦~
真的,每次聽他說完,我都覺得人生充滿希望跟光明,
然後差不多會認真個半小時,之後就被同學間無聊的笑話帶去神遊了…

我真的很愛說話…連有次做夢,夢到在一個廟裡,有個像王爺的人在上課,
夢中我還是在跟不認識的同學說話,傳紙條,同樣也是在桌下笑到快有腹肌的那種感覺,
然後作業是某個神明的善心史我也是跟同學借來抄…最後還是不知怎麼樣笑到醒過來的。

怎麼那麼愛說話!!!平常跟我妹都可以說話笑到喉嚨痛…
我想,不說話可能真的會要我的命吧。重點是…誰有更好的喉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