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是有臉盲還是怎麼樣的,常常會認錯人,從小時候就開始了…
而且這種情況,愈長大愈嚴重!
像我讀二專的時候,我到快畢業才可以分辨誰是誰,當然名字更是不可能記起來的!
不管你是帥哥美女還是宅男恐龍,如果沒有特色,我是很難記得住的…同班也是一樣,坐在我旁邊也是一樣!
而且很奇怪的,我覺得每個人都長一樣…
我也非常害怕不熟的人來跟我打招呼,因為我可能會認錯。
所以通常我都會說,我今天沒有戴眼鏡看不清楚。來帶過這一切的尷尬。
像以前二專我們班有兩個女生常常一起出現,我到學期末才認出來誰是誰,但其實他們長得一點都不像。
一個長得像張秀卿,一個像黑木瞳。但我就是認不出來!
一個是有點大舌頭,一個是輕聲細語。但我就是記不起來。
當然這種情況下,認錯人,比較好看的那個一定會不太爽的~

記得今年我去北港朝天宮拜拜時,有個中年婦人,過來跟我打招呼。
我心想(他是誰啊?)
婦人過來很熱情的說:哇,好巧哦,在這兒遇到你,你認得我嗎?
我當然不認得啊,但我還是說:我記得啊!你是阿姨!
婦人:對啊,你還記得我啊,你最近好嗎?
然後一開始的寒暄,即使不熟都可以輕易帶過,騙過對方。
但後來愈來愈牛頭不對馬嘴,我也不知怎麼應對了…
因為變成他在聊東,我用猜的在回答西。
後來那位婦人也開始出現疑惑的眼神,接著問我說:你真得知道我是誰嗎?
我心想,會來北港拜拜的一定只有進香團,嗯一定是這樣沒錯,猜這個好了!
我就說:我知啊,你是白沙屯媽祖進香團的阿姨…(我故做活耀且輕快又帶點俏皮的回答他)
此時只有二秒的冷靜,感覺卻像十分鐘那麼久吧,整個很尷尬,因為我知道我猜錯了。
那個阿姨用一種我也無法形容的尷尬表情說:我是你媽媽的朋友!


前幾週去月眉玩水也是,一旦大家換上泳裝更不用說了,那就跟穿了制服一樣了吧!
就我同學的東西掉到水裡了,我就立刻跟一個路人借泳鏡,整個飄飄河找了一圈。
東西也找到了,我跟那個路人謝謝。
之後五分鐘吧,在大海嘯那邊,我就一直看我前面那個人,那個人也發現我在看他。
我就認他的泳鏡,藍色邊的,人也是剛剛那個。
嗯,沒錯,是剛剛我跟他借的那個人,這次一定不會認錯了,
一定要再謝謝他一次…
我就游過去說:嘿,你是剛剛那個借我泳鏡的對不對…
他就眼睛瞬間變小的說:我…沒有啊?
然後他就默默的游走了!
我知道我一定認錯了,因為我一抬頭放眼望去。
有五成的人都戴藍色邊的泳鏡,好像是樂園賣的款式吧!

這個都只是冰山一角吧,認錯人的例子多到跨張…
像之前我們班也有個女生一頭長長的黑髮,我都覺他好像權智賢。
我還跟他說過,我覺得你很像權智賢這種蠢話。
後來學期末我會慢慢認得出來每個人的原始模樣,天啊,什麼權智賢,根本是廟口賣肉圓的大嬸!

更扯的還有哩。
我很喜歡吃米苔目,那種QQ又冰冰的口感,夏天真得人心啊!
有一天我就心血來潮跑去超市買了兩包,我急死了,我一定要吃!
回到家,放了蜂蜜跟冰塊快把米苔目倒進去,哇,好好吃的感覺哦!
我大吃了一口,邊喝了口湯…
呃…好噁心哦,酸掉了…而且米苔目的口感也不Q了,竟然是脆的,沒咬就斷了。
天啊,我買到壞掉的米苔目,還是酸的,好噁心哦,我當場恨透了那間超市!
那種冰塊加蜂蜜甜入你心的感覺,結果米苔目加進去整個變酸的,我想人世間應該是沒有比這個更噁心的了吧!
當我正在大罵時,我妹很冷靜的跟我說:哥,你買到得是荀絲!
看來我真的不只是臉盲了吧。蠢才是主因!可是也不能怪我,荀子切成荀絲真的有像米台目,只是比較黃一點點…


記得國小二年級時,我有一次踏到狗屎,然後跟人家玩真人快打旋風。
我學裡面的蜘蛛人一個POSE,接著就把狗屎印到牛仔褲的膝部。
因為那時我算是孩子王,沒人敢跟我講,因為我一定會追著人家跑。
那時我一直以為那是腳踏車的黑車油,還想說會被媽媽罵,就一直用手去摳…
當然在這之前我的玩伴們,一一的假藉有事離開現場,因為他們怕被我弄到。
摳到最後,我發現怎麼那麼臭,回家我爸才跟我說那是屎!但為時已晚,我全身都是了,連指甲裡面也都滿滿的!
現在想想還蠻噁心的…我怎麼活過來的!


今天,我在用吸塵器的時候…
那是我用了三四年的吸塵器。
剛買時,吸塵器附了很多管子,我當時還想說,附那麼多是怕我把管子弄壞嗎!
在這三四年中,我都是蹲著吸,因為不夠長,我一定要蹲著。
三四年後的今天,我發現,事情沒那麼單純。
那些管子,本來就是要回去組起來延長,讓你可以站著吸的…

這些都是我寶貴的記憶呢,但就是一個字…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