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一群七、八年級的媽祖迷搞怪組「屁股走山進香團」,騎乘協力車改裝的神轎車,配件全是以環保材質製作、飆創意,由彰化縣一路風光到北港,所到之處都是目光焦點,成員阿霍表示如果明年可以想到新梗發揮,將再組團進香。

回收物製作 創意又環保

「屁股走山進香團」前天下午即從彰化縣北斗鎮出發,跟著大甲媽祖跨過濁水溪,卻直奔朝天宮進香而不是嘉義縣新港,整部協力車經變裝已看不到原來的模樣,外觀仿神轎造型,遮陽板放著一座五山峰,兩側則掛著小轎燈,寫著不是「進香平安」,而是充滿年輕年想法的「跟著媽祖跑,遊香大吉」。

雖然車子前方插著兩面醒目的進香旗,看起來仍相當突兀,阿霍表示,這部車子沿途吸引不少人目光,到了北港則成了許多遊客的合影造景,顯然成員的創意很受歡迎。

阿霍指出,自己與多位朋友都是媽祖迷,在彰化組一個小社團,去年曾組團騎自行車進香覺得蠻有趣,決定今年玩不一樣的創意,但搞怪歸搞怪,這趟行程確實依進香習俗在車上安奉媽祖、虎爺,為響應環保,車子裝飾都取自回收物,車頂的五峰山也是成員請教老師父親手以紙糊成,象徵進香文化新、舊傳承,整部車前後花了三個小時打造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