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時像是一個蒲公英,飄啊飄的。

唸書時期的同學,每個階段的朋友。

記得在一家三流的茶坊打工過,時薪很低,老闆很刻薄。

總有一些固定客人會坐在某些固定的位置,短暫的交集,我像是蒲公英一樣,飄啊飄著。

現在的記憶模模糊糊的,依悉記得客人對我的鼓勵…

她要我猜她像誰,我說:羅妹妹!

她回我:明明是楊紫瓊。

還有一個客人一天到晚都坐在同一個位置,一早就來,打烊才走。

不斷的寫著訴狀,常常因為坐太久而站不起來,有次我還扶她回家,

只有一個人住,家裡很亂,訴狀從沒派上用場過,還是不斷的寫著,每天每天…

打雜的阿里阿姨很愛開黃腔挺好笑的,這就很清楚的記得了!

飄啊飄著,飄啊飄,人生就是有很多這樣的交集,短暫又深刻,討厭又有趣。

沒辦法預定會飄到哪邊,遇到什麼樣的人。

不見得你們會看到,但還是想問大家好不好。

飄啊飄著,飄在城市的天空,鄉下的草原,飄在日新月異快跟不上的科技…

如果我沒有誤打誤撞飄到了台北,那麼我現在,會是什麼樣的自已?

沒有飄過這些點,我現在會在哪邊?在做什麼?我會穿什麼?長得怎麼樣?

飄啊飄著,人到最後總是要落地生根,慶幸自已還有機會飄回來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