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白沙屯媽祖進香多了位新人。

也不知道是不是來自當地的員警???在往溪洲到大村的那天,常走的媽祖神轎旁邊。

不過可能是因為今年剛加入的關係,他還不知道白沙屯媽祖進香的員警都走和藹可親會讓人家留下好印象的路線,

相反的他總是在媽祖面前對信徒大展神威,連我朋友只是站在路邊拍照,

他都可以很兇的對我朋友大吼:沒看到車子來嗎,你白痴啊!

當時媽祖就在他旁邊,而我朋友也只是站在路的邊邊,我朋友一看就是那種善良老百姓更不用說是身體有剌龍或鳯的兄弟了!

雖然當天沒有任何波及到我的事情,不過確真的是對我當天隨香的心情大打折扣了,而且是一早媽祖起駕沒多久後就開始。

看他自已一個人走在媽祖轎邊一直對其它的信徒大吼時,感覺其它和藹的員警都閃得遠遠的,沒人想跟他走在一起。

當天看到有些被他大吼或嗶嗶嗶嚇到的信徒跟一些年邁的老人家,我覺得有點難過…不是有點是蠻難過的。

我想他會不會是要讓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才會這樣?也確實以我這種愛記恨的個性應該會記個十年半載的準沒問題。

這幾年走白媽的進香,對他們員警的印象就是對香客很好,也很客氣,當媽祖快到來時,

他們會輕輕的說:媽祖快到了哦,加油哦,再走快一點點。

這讓我們這些外地來的信徒,覺得很窩心,也讓我們覺得跟著外地的媽祖一起去進香很開心也很值得。

所以那位新人可能還不了解一件事:

沒有媽祖就沒有信徒,沒有信徒也就沒有媽祖,兩者如同母子般分不開的生命共同體,媽祖最大的資產其實就是信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