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進香的途中看到很多美好的事,令人感動的事,當然也有看到令人討厭的事!
先說說令人討厭的事好了。
我常常說,有些人給他方便,他就當隨便。其實隨便的人都不知道,這樣往往讓幫你的人很受傷。
你們出門代表媽祖的形象,如果給人家不好的感覺,很多人會把帳算到媽祖頭上!
今年有個香客睡在我們家對面,因為我還得去陪白沙屯媽祖徒步,沒能好好照呼這些香客。
出門前我準備了一些餅乾、點心、飲料放在熟睡的香客旁邊,希望他醒來時看到東西可以感到很溫暖, 吃飽飽好準備回家的路。
但幾天後,我回來整理照片順便整理對面狗狗的家,我發現,那個香客把他吃完的東西還有他本來的垃圾, 就這樣隨便散落一地,留下我收拾殘局,我覺得我的信仰態度還算正確,不會怪媽祖,但別人呢?
我可以把這個想成是磨練,雖然有點受傷,但我以後還是會表達我的熱情,只是不會再是這個人,但別人呢?
是不是就全盤否認了?

有些事情不是理所當然,我給各位香客方便也不是理所當然,只是想為媽祖盡一份心,讓你們也感覺溫暖。
如果跟媽祖婆出門還是滿口髒話掛嘴邊,不止媽祖覺得臉上無光,我們主人家也覺得不受尊重…
出門會裝一下還算可以,但有些連裝他都懶了,一下就可以看出平常講話就是這樣,修養到哪邊!
也可以知道有些人並不是真的想跟媽祖出門而是大家可以嘻鬧而已。
當然不是全部都這樣,但很多人會以偏概全吧!
總之翹腳、髒話真的讓我覺得不受尊重,也很受傷就是了…

我聽我朋友說,有些拍照的人會為了捕捉美麗的美面,踩到人家的田裡稻米上。
是真的很隨便,也很過份。當然也是自私的最佳表現!
這些人往往不知道,路人可能會以為你是香客,所以也可能把帳算到媽祖頭上…
以後慢慢的大家都不歡迎媽祖了,我看你還拍個屁!

在這些日子,很多熱情的人會準備很多東西給香客。
往往會有很多不是香客的人,會拿著袋子把很多東西都裝回家,飲料食物好像都拿免驚的。
但自私的人都不知道,這樣往往是在踐踏付出的人的熱情,也給熱心的人狠狠的一巴掌!
或許這些人他們過得並不好,媽祖送上溫暖給他們食物,讓他們有動力再去找新的工作。
有時常這樣想安慰自已,但真的是這樣嗎?再這樣循環下去,熱情的人會不會累了?
自私的人真的有差那一點東西嗎?

跟著媽祖出門本來就沒有理所當然可以擁有些什麼方便。
以前很多東西都要自已準備,自已去想辦法的!
跟著媽祖出門我們所得到的一切都要心存感恩,
不要每次拿吃的都面無表情理所當然的,別以為你走那幾步路就很偉大,香燈腳其實是要最卑微謙虛的!
也每次要記得大聲說謝謝,不管再怎麼累也笑著給熱情的人一個愛的鼓勵吧!

最後建議大家不要去搶壓轎金,有人發給你,是媽祖給你的紀念品,沒有也沒關係因為心安就是平安。記得不要當老鼠屎哦!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