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五、六歲時。那天下小雨。地上黏黏加炮灰。我最討厭的天氣…

突然想到,大概是幼稚園時,那時還很小,當時大甲媽正要從我們北斗經過南下…
當時自已正在熟睡中,但聽到鑼鼓鞭炮聲,我直覺反應有廟會有千里眼順風耳。飛快的跳下床跑出去看。
剛好大甲的千里眼順風耳就在我眼前,而大甲媽神轎在後面,當時也還沒有那麼熱鬧。而且還下著我很討厭的小雨。
我也不知媽祖是什麼,只知道大甲媽祖就是有兩個長得很奇怪的千里眼跟順風耳,他們真是帥啊!
雖然當時我才幼稚園,不過我一眼就可以認得出每個地方千里眼順風耳的長像,一點也不會認錯!
這是我有記憶時第一次對大甲媽的印象,就是下小雨,然後地上黏黏又有炮灰,千里眼順風耳穿透明雨衣,
後面的神轎沈沈的振動著,裡面原來有媽祖我也不知道,當然幼稚園的我也不知媽祖到底是什麼…
因為那天下著雨,也只有我一個小孩站在那兒看媽祖正要南下,同伴都還在睡不然就不可以出來。


這是我第一次對大甲媽的記憶,很清楚,有雨的味道。現在想想當時好像有阿嬤坐在裡面對我微笑般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