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是這樣無法形容的心情…
我跟著媽祖的腳步…
每次走到一半就想回家,然後叫苦連天,因為大家的互相扶持與人情的溫暖,
我在他們的懷抱中,像在善的懷抱,像小孩在慈母的懷抱中學習成長!
所以就是因為這樣的動力,我留了下來…
每當活動一結束,大家說好明年再見的那一刻,就開始了我的漫長等待與思念…

上圖是,你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弄素菜給大家吃!
累了就停下來跟他們說說話,他們會很熱情的叫你吃東西,喝飲料!
你看下圖的阿婆們,他們為了跟大家結緣,忙得哩,多可愛一幅畫呢!



問我在這個旅程中學習到什麼?
惜福

大家都知道惜福,但都常常又忘記了!
惜福我們有飯吃,所以不要浪費,要吃乾淨!
惜福有個家,下雨不用愁,這是我走在雨中才又記起來家裡的好!
惜福很多愛我們的人,所以我們也要愛別人,但不要強求別人也要同等的對待自已,
因為心甘情願歡喜受!


從天黑到天亮,天亮又天黑…
一步一腳印!
你看那些長輩們,個個都像小孩子一樣跟在媽祖身邊,跟得緊緊的!


那些年歲半百的長輩們,都是叫媽祖婆叫阿婆,剛開始我也聽不懂!
緊緊跟在媽祖身邊,一年又一年,這果真是堅持的驕傲呀!
每年大家沒留下任何連絡方式,又見面了!
我聽到有一個神轎班的人在跟當地的一位年青女孩說話。
他告訴女孩: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你還是個小娃兒,一年又一年,現在要嫁人了,真快!

你可能在電視上看到大甲媽祖是非常華麗與政治化的。
但如果你來一次,你所看到的絕對不是人為的東西。
而是包裝不來的真感情!

下圖是等著給媽祖摸摸頭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媽祖每年都會來看大家! (才說一點點而已,還有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