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到白沙屯去拜媽祖!
那是個非常純樸的地方,而且我找到了人情味!
我跟耿存到那兒去拜拜,接著去拜山邊媽祖!
那兒的媽祖故事要說還要一些時間,我慢慢再跟大家說他們的故事吧!
你們可以先上這個網站看!
http://www.baishatun.com.tw/


山邊媽祖是那個小村子的守護神,沒有固定的廟。
山邊媽祖每年都會換不同的爐主,在那兒住上一年,大家輪流供奉的!

今天去山邊媽祖那兒拜拜…
一到目的地,是個三合院的民家中。
一位阿婆在那兒,我們說明來意,他很熱情的請我們到家中坐坐。
那兒好像都是老年人比較多,因為年青人都出外工作了吧!我想!
我們才一進到民宅中,
那位帶著滿頭白髮的老阿婆跟我們說:這兒很冷,你們怎麼穿這樣!
我心想(這不是朋友或是家人才會說的話嗎?)
他叮寧我們下次不可以穿這樣,會冷,因為這兒吹海風!
還告訴我們,開車要小心,慢慢開…
去那兒拜拜,不用捐什麼香油錢哦,因為根本沒箱子!

短短的十五分鐘,讓我今天感動了一整天,久久不能自已!
因為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人跟人沒有距離。
不是因為利意、感情、企圖而關心你!
其實,我們本來就要這樣!

白沙屯,我下次還要去!

嗯,我好像很久沒有自已的時間了!
我不知自已為了什麼而忙?
在忙些什麼?
到最後有空空的感覺!
空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