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大伯也是個奇人,他從來不穿鞋子,連去台北喝喜酒也是出了會場就把鞋脫了,

腳上有厚厚的腳皮,久了很像馬的蹄,他的蹄還蠻强的,

舉凡冬天路上的冰水,夏天的柏油路,走在這上面好像完全沒他的事,

我覺得他搞不好可以去參加乩童的考試了,像是走火堆或是刀梯也不太成問題。

再加上他小小一隻,又黑黑的,我跟我妹都私下戲稱他為土著。

有次我爸約土著要夜抓螃蟹,要去王功的堤防抓,那邊充滿草跟石頭,

順道一提,有次我爸掉到充滿蚵仔的石頭下,刮得滿身是傷,他竟然隔天還去抓,

而且抓得很高興,那種感覺很像抓狂一族的小鐵,我跟他比起來超弱的!

話說回來,我爸要約土著去抓螃蟹,土著說他不想,我爸問為什麼,

土著說,他沒穿鞋怕長長的東西!

我問是什麼。

土著:蛇。

原來土著也有天敵!

土著似乎不太愛乾淨,有段時間我爸跟他常一起出遊,

感覺我爸是被帶壞了,竟然將釣到的鰻魚放到浴缸,

這的確是花了我跟我妹很久的時間才慢慢再把他變回文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