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國中時期的老師,不知是被什麼邪魔附身,教鞭很像他們身上的一種器官形影不離的。

每次少一分打一下,看他們在打學生露出的詭異笑臉,完全跟性侵犯沒什麼兩樣。

他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已在做什麼?我們又不是馬戲團裡的動物!

事後還可以一派輕鬆的說:以後你們會感謝我!

音樂課、工藝課全拿來上數學啊,物理,對藝術有天份的人,完全是工課不好,音樂0分!

工藝課上原本應該是歡樂的笑聲,沒有安靜做木工就是打屁股!

完全是一個很變態的世界。

不是在學習怎麼樣讀書的地方,

是一個在學怎麼把自已逼成瘋子比較快的地方,

不是在學習怎麼做人處事的地方,

是一個在學習出社會要如何功利主義去看人的地方。

一個很不可思議的世界,不會讀書就是豬的地方!

我記得老師們總是在比誰教的成績比較好,有次我們被打得很慘,

老師對我們說,為什麼我教不出這種成績?所以是我打得不夠慘。

我當時心想,你比較不幸教到豬比較多的班啊!

而且數理沒天份的我,每天擔心的就是今天要被打幾下。

在學校不會有老師聽你說心事,老師只會說,我沒打你們手背算很仁慈了!

是個很不可思議的國度,滿清酷刑拿來用比較快!

有時老師很有創意,會叫你自已找出教鞭拿來讓他打你,

或是一進班上就說,你們今天有沒有聽到打人的聲音,

對,那就是你們學長班,夠大聲吧,被我打得很慘也哭得很慘,一邊還露出性侵犯的笑臉!

事過境遷,我還是無法忘記這些事,我不會感謝這些老師,我沒有追殺他們已經算很仁慈了。

讓我想說謝謝的老師,莫過於那些,不會打會聽我們講話,有時因為前晚讀太累會在他的課睡著的老師。

現在在路上遇到我還會滿懷感謝的叫他們老師一聲。

至於那些,恐龍教師,我也是會記得他們一輩子的!

前幾天遇到一個客人是在當老師的,慈眉善目,與他分享在學心路歷程後,

發現他是個難得的教師,從不用教鞭,講理,小朋友喜歡他,總是圍著他。

他說,因為他的教學方式,所以他花了很多時間在家長與小孩身上,值得!

在這邊阿霍也代替這些小朋友謝謝您,也代替社會謝謝您,可想而知的是,

以後這些小朋友長大後,是滿懷正義與熱情,不偏激充滿溫暖的棟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