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的香燈腳小聚會裡,大家除了拉塞亂扯之外,也有聊一些關於台灣的話題。

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友人說:你們有沒有覺得書唸得愈高愈不了解台灣,離台灣愈遠!

另一友人:如果我沒有參與進香,我不知道台灣這麼可愛,這麼多元,這麼豐富。

進香、媽祖,只是台灣的某個地方的小小縮影。

你了解台灣嗎?

在大量接受西方思想,對於本土的東西又剩下什麼樣的看法?

對於二胡、嗩吶跟小提琴、直笛你們有什麼看法?

你知道台灣有什麼嗎?

你知道宜蘭在台灣哪邊嗎?

出國幾次卻又真正去過台灣的哪些地方呢?

很多人說,我為什麼每年都要去墾丁跟宜蘭!

其實每年的南北之旅,我都堅持開車,大部份也都走省道,

重點就在於過程中,我經過了哪些鄉鎮,

或許我停留的時間不多,但我又多認識了我家鄉的另一個寶地。

在國外的你,不論是工作或是讀書,

不要忘記我們的根就在這個美麗的島嶼上,

一個被全球世人稱為福爾摩沙的台灣!

 

下圖有白煙是因為天然溫泉的關係!

 

 

 

  

 

 

  

 

 

 

 

  

期待大家有機會出國,或是有國外朋友時,可以很驕傲的說出台灣有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