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蘭宮。

宜蘭另一間開蘭媽祖廟,跟慶元宮同時期。

在田中間的一間媽祖廟,有一種與世無爭的感覺!

只是當時近中午愈來愈熱,所以我完全沒去管有沒有與世無爭的問題。

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廟門全用網子蓋起來!!!

 

一開始我以為是內部在整修。

後來那兒的阿公說,因為麻雀很愛飛進去居住,

我當下第一直覺OS:還真識貨。裡面超涼的!

 

有一些廟的媽祖婆都很白。

我以前有一個朋友,他們家是私人神壇,很自以為。

有次跟我說,白沙屯媽祖太白了(衪明明是黃的啊,瞎了嗎?),有的沒的。

我只是,哦,的回他。

然後又說山邊媽祖更白!

我冷冷的回:人家有用雪肌精啊,不行嗎。

說媽祖婆太白不好,一定要越黑越好,

然後說黑面的都一定是三媽,沒有二媽。

我懶得教他,我不想降格。

黑面也可以是你媽,或你阿媽的,沒人會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