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為愛行軍的超級天后台灣花木蘭白沙屯媽祖   

回家的路走了幾年,不知轉了多少彎,過了幾座山,還有渡過幾條河,甚至下了幾場大雨。

回鄉下也待了好幾年了,現在像顆小樹正在生根茁壯。
本來以為我這一生就會待在台北,
習慣台北的天氣,尖峰時像沙丁魚趕捷運的人們,還有24小時不打祥的燈紅酒綠。
現在有時週未看到高速公路在塞車,想想自已雖然身陷其中,不過心裡覺得很安慰,因為我是要回家。
不是跟以前一樣要趕著週未或節日回家,放完假又要塞回台北,搞不清楚哪邊是家,沒有個歸屬感。

為什麼我甘於放下一切回家?是也沒什麼大事業啦…
只是突然要放下朋友,台北燈紅酒綠,還有很多好玩的事物,對於正愛玩的年紀真是不容易。

當時的我剛接觸白沙屯媽祖,在台北寂寞的時候就放著白媽的DVD反覆播放著,
有時安靜的坐在電腦前,有時邊放著邊做自已的事,常常這樣反覆的播放著…不知播了幾百次。
有時室友回來問我怎麼了,我都懶得理他們,只是靜靜的坐在電腦前看著同樣的影片,因為我想回家。
但我不知怎麼跟家人開口,加上自已還有課沒修完,又想著回家後可能會發生的好多問題,常常就退縮了。

某個下午,又再度看著白媽的DVD覺得白沙屯媽真得好乾脆…
我不知發什麼瘋,打電話給我爸說我要回家後,就叫了搬家公司來了,隔天一台中型卡車還搬不完。
當然我也找了新室友來補這個位置,反正當天就是室友回家後,所有的東西已經清潔溜溜了。

就這樣我回家了…

有些事真的需要直接還有衝動,不然我現在也不知在幹嘛,繼續糜爛的生活還是朝九晚五的月光族?
反正現在還是沒有什麼錢,但我的內心踏實很多,沒有過一天算一天,總是因為期待今天有什麼而開心。
因為白沙屯媽祖的一片DVD,拉近了信仰也拉近了家鄉,沒有回來也不會拉近與姪子們的關係。
原來我的家鄉這麼可愛。

很多小事都像顆種子,會發芽會成長。
因為這些事情,所以現在的我生活充滿媽祖,也充滿愛,當然還是有討厭的鳥事啦,但那根本不算什麼了。
我想因為這些轉折的關係所以在拜拜上也是平靜就好,爭也沒用,比也沒用,我回到避風港了,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了。

↓這尊媽祖可以算是我信仰的種子,從國中便默默守護我,我覺得好重要也很感恩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