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非常熱情的人。

對朋友啊親人更是不用說了。

總覺得自已是個很幸運的人,理所當然要把這些多出來的熱情傳達給多一點人,關心多一點人。


但常常會有種,熱臉貼人家冷屁股的感覺。

那種感覺真是另人討厭而且心灰,常常會跟自已說改一改個性吧,不要這樣,但二十幾個年頭過了,

我想也改不了吧。


有時候就是這樣,你熱心人家覺得理所當然,有用的時候才會找你。

沒用時踢一邊,更過份的還會落井下石讓你死。


常常很認真的在聽人家的問題與心事,但當你有點小煩悶時,卻得到冷冷的回應。

給你一些另你更悶顯然沒在聽的官腔式回答。

真誠放第一,人家也不見得會把你當一回事。




有些商人也是這樣,見你好說話便要吃死你,東西做出來不如那個價錢就算了,

還會說,幾千塊的東西不然你想做多好!幾千塊很少嗎?

一樣東西兩種價錢賣你比較貴。

會讓你慢慢來,是不想給人家壓力。但知道你這樣東西會讓他做,便一直跟你壓單,先做別人的。

等到你要拿貨時還好意思跟你說,生意好得不得了,訂單不停來,所以才一直跟你延後壓單!傻眼…

然後看到照片上,自已師父做出來的東西,還會跟你品值保証說不會像他師父做的那麼粗糙。


真是一舉兩得啊,把教自已吃飯的師父推下海,順便强打自已的東西。不過真的是so、so而已。



記得有次,一個在社頭郵局前賣麻糬的阿婆,騎機車自已過來撞我的車,然後人沒事還硬要我賠錢。

沒想到說自已是無照駕駛,而且我的車身還留下個大疤…真是沒有搞清楚狀況!

原來不是所有老人都慈祥的。


很多鳥事很多悶虧不說出來是不想大家難看尷尬,而且我也不喜歡為難人家。

但常常因為這樣,朋友會開始覺得無所謂反正我不會生氣。

商人會覺得沒關係東西做錯就算了,我都照單全收,之後覺得你沒賺頭就不是朋友也不再理你了。







我也不知這樣被消耗下去還能多久?不過應該還會很久…因為心裡那種熱情真的很像源源不絕的火山呢。


開心的是,我還有很多熱心熱情的朋友,雖然我們都為冷屁股這件事苦腦著…

如果你身邊也有熱心熱情的人,也不妨給個回應鼓勵一下吧,真的就夠我們雀悅了。

唉~有時覺得自已這樣像狗那麼熱情的個性還真討人厭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