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佛堂前的小花園,看到玫瑰謝了,隨手把枯掉的花折下來,
想說玫瑰花的剌也太痛了吧,但明明就是一盆小小的玫瑰…
正想說要再徒手折另幾支枯掉的花,突然發現,旁邊的一些葉子有一個洞一個洞。
我有種不祥的預感,在第一秒我已經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但人就是在這時還是要冷靜然後騙自已一下!
去拿了夾子用剪刀把那些洞洞葉剪掉,然後很冷靜的看了正面,沒東西,想說一定沒那麼簡單…
再看了一下背面,好幾隻小隻的毛毛蟲,彩色長毛的那種,剛破蛋幾天的長度那樣。
我想我當時已經傻掉了吧,然後很冷靜的把那些丟入垃圾桶,呆坐在那盆花前面一下,
再往完整的一些葉子下面看…嗯…好像有長剌的樣子,然後再呆坐一下,放空,
再用夾子正式的翻開看看,那隻很大隻的毛毛蟲跟我對眼了一下,不過他好像被我吵起來有點不爽。
我騙自已,然後又很灑脫的說,還不就是幾隻毛毛蟲,算什麼,然後很冷靜的把那些葉子剪掉丟掉,垃圾袋打好幾個結。
在剪那些葉子時,有看到幾隻毛蟲好像被什麼東西吃到剩一半,然後看到那邊有結蜘蛛網我突然還有點感謝那隻蜘蛛。
不小時弄破他的網子還覺得不好意思。
走到樓下,我立刻去敲我爸的門,跟他說剛剛發生的事,邊說才開始邊冒汗,然後尿也滴了幾滴出來,
我爸聽了也很腿軟,還跟我說,毛毛蟲心機有多重半夜都會在葉子下睡覺,然後大白天他們也不怕鳥…
我現在總算懂了,我這陣子,為什麼手都一小顆一小顆非常的癢,像過敏那樣,
之前還在想說我身體那麼强壯怎麼會過敏?
解開答案的這一刻,與寫文章的這一刻,我都還在腿軟,而且語無論次…
誰來救救我…毛毛蟲好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