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上班的時候。
我們櫃上算是一間雜貨店吧,就是任何跟身體有關的洗澡的,有的沒的都有。
連舒緩 異位性皮膚炎 的乳液都有。

還記得有一次,有個阿嬤,在我們櫃上看東西,我就很熱心的跟他介紹。
他說他有異位性皮膚炎,在膝蓋那兒,然後我看了看,就叫他去看醫生會比較好。
後來我就拿了很多試用品給他回家用,因為那一瓶要好幾千塊,也只是舒緩而已,
我跟他說,好用再買,還是先看醫生比較重要。
結果他隔天就來跟我買。
我說:你去看醫生了嗎?
他說其實他早就看了。
我:那你試用品用得如何?才一天耶?
那個阿嬤說:我還沒用啦。
但他就是要跟我買。
他給我的理由是:因為你太熱心了,我去別的櫃他們都不理我,所以我一定要跟你買…

有時一件事都會教我們很多的道理。
好心有好報,可能不是一下子就回報,但一定會有的。可能也會沒有,但不可以覺得做好事要得好報。
相反的做壞一定有惡報。

用什麼心就會接觸到什麼人,至少這點在我身上印證了,牛鬼蛇神不可能會接近我太久的。
不管假多久,還是會露出來的!

別人的阿嬤就像自已的阿嬤,別人的孩子就像自已的孩子。大家都能這樣想就能互相疼惜了吧!




雖然說了很多自已體會的道理,但我還是不喜歡有一種老人是以倚賣老的那種。
對我來說真的有東西最重要,跟年齡無關,雖然對於老人我還是會保有尊敬的態度,
但如果是那種以倚賣老的那種,我只能說聲sorry了,因為在我看來大家都是一樣的,有東西最重要!

昨天在家顧店時,遇到兩個老人。
先講第一個,是個歐巴桑,之前自已東西沒放好,說我們偷他東西正要報警時,又發現自已早就放到包包了!
他昨天來買東西,我算他便宜,比一般人便宜很多,但他竟然又懷疑我是要騙他,才算他便宜…
整個就是跟我煩很久。
後來真得受不了我跟他說:我不會騙你的錢啦,有時遇到好人真的不要懷疑啦!那我算一般價好了!
他才帶著不安的心離開,真是莫名其妙…

第二個是遇到一個歐吉桑,他來跟我買東西,要求真是好笑。
要我算他便宜我也算了,最後他要求不可以跟他拿工資…
那工資也不過五百塊,而且我都把錢壓到最低了。
他還跟我說,他朋友不會拿工資,他活到這麼大了,怎麼會不知道。
然後就轉身走了…

這種倚老賣老的態度,我不至於態度不好,但我只能說,我沒在信的啦!就是sorry啦!

改變態度就會有福氣的。
有些老人就很有福氣是為什麼?那是因為對生活有所體悟而得到的人生智慧吧!
如果我們可以常常改變心態,改變態度,那也可以很有智慧啊!
倚老賣老不改變態度,只想著要人家尊敬他,可能到死福氣也不會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