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了徒步進香的日子,就是自已反省的日子!
一年中自已的所做所為都會在徒步的這段時間想過一次。
也算是在這一段時間將自已的好與不好向媽祖稟報。
我說這是一段自我反省的路,對我來說,一點也沒有錯。
在這途中許多感人的情景都會出現。
有許許多多的人在為大家祈福,為自已的地土祈福!
走著走著會很累,不認識的人會幫你按摩腳。
口渴的時候會有人拿飲料給你喝。
就算你不餓,也有人熱情的塞東西要你帶著,深怕你餓著!
看著看著就不自覺得開始覺得自已其實一直是自私的,因為感到自私而慚愧不好意思!
我慚愧著自已常常愛為小事計較,人們常常劃地自限。你的自私就使你只能擁有這麼多!

走著走著,下起雨的時候,開始哭爹喊娘。沒多久開始覺得家裡真好,什麼都不用煩腦,
怎麼在家的時候只要下雨就可以煩一整天?
走著走著,腳會起水泡,才發現有交通工具很方便,怎麼常常覺得要出門很煩?
走著走著,發現我不懂惜福!什麼都不懂!

之前跟家人處得不好,不知怎麼解決,似乎冥冥之中有了定數…
在一處地方歇腳的時候,身邊坐了個年過七旬的阿嬤,問了我怎麼會來之後的下一句竟然跟我說:
「其實家人會對你說的話都是最直接的,雖然有時會讓你很受傷,但其實他們是最愛你,最關心你的!」
這天我找到了答案。
(還沒說完…等下次吧…我要帶狗狗出去散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