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讓我等到了…
為什麼我這樣說呢?因為我真的等了白沙屯媽祖很久很久!
這一等我等了5年,從大一等到畢業。
緣起於有一年參加大甲媽祖的進香,途中看到白沙屯的進香行列,心想好美的地名哦,但又想著怎麼也是徒步?徒步不是只有大甲媽祖嗎?
(我還真是一個沒見識又無知的小孩)
過了一個月後,我慢慢了解到原來還有一個地方叫白沙屯,那兒的媽祖也是全程用走的,而且路線完全不一定,全看媽祖帶路。從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讓我一會兒了解好多好多當地的文化!也激起我好多好多為什麼?無奈活動已經結束,我只好把激動壓住,只好明年在去看囉!
沒想到,在這五年中,每到白沙屯媽南巡的日子,我剛好都有事,而且非常不巧都是重要的事。第一年遇到考試週,一考就是兩週!第二年是打工排的假怎麼巧都不能巧好!第三年假排好了,也沒考試,結果我重感冒!
第四年讓我抓到機會了吧,沒考試也沒打工,哈哈,我也知道白沙屯媽回家的日子哦,出發前我東摸西摸慢慢來,心想反正媽祖都會遲到的啦!
結果我只是晚到五分鍾~真的!
我問那兒的阿婆:阿婆,請問一咧!啊媽祖婆甘入廟啊?
阿婆回答我說:媽祖婆金準時A啦,入廟啊啦!
聽完,我的媽啊,還真是我的媽啊!我從彰化北斗來耶,雖然不遠但也不是很近。
而且還是沒有辦法在今天看到白沙屯媽祖本人,因為要十二天才會開爐!
我當時跟我朋友兩人對看了一下…無言了許久,只能看著在地上的炮灰,幻想一下剛剛的情節,然後回家!回家的路上心想,媽祖還真是給了我一個大大大回應
!媽祖好像在跟我說:已經跟你約好時間了,誰叫你遲到!
也許他在考驗我的耐心吧,也或許緣份還沒到!
幾個月後,我有到拱天宮去跟媽祖說話,然後跟他說:媽祖媽咪啊,我是不會死心的!
他總是笑著!而且我兩次都有跟媽祖拍照,重點是我有問媽祖哦,媽祖兩次都說可以耶!真開心!
第二次去拱天宮看媽祖,也去找山邊媽祖!山邊那兒的阿媽們也是讓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這可能要你自已來才知道。我不認識他們,但我去的時候,他就像自已的阿媽一樣,要我們穿多一點,這兒比較冷,會感冒,要我們開車回家小心,有空在來看他們,然後一些人都會跑過來看你!我的心好溫暖哦,我好想哭哦,回家的時候也是一直說,怎麼會這樣?好想明天再來!但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想可能是在台北唸書一段時間,少回家,也忘了人本來就要有的愛與熱情!再加上家裡父母離異、感情、工作上一直不順利,我重度憂鬱了兩年,吃了兩年的藥。都吃到快變白痴了!一度我也對媽祖產生懷疑,後來因為媽祖沒有放棄我,讓我學到好多好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好與不好的,他都教我。從小在對面媽祖廟長大的我,對媽祖更有一種非常強烈的依賴,之後我的病就不藥而癒了,我真的好感恩好感恩!所以我也跟媽祖說,我要當他的千里眼在他的旁邊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說話回來…今年我終於等到了!
今年剛好大甲媽祖與白沙屯媽祖的日期相近,而我又想把兩大媽祖在文化上的不同做個研究,真的是太讓我高興了,媽祖都聽到我的心聲。
在大甲媽祖祭完祖的當天,我趕到北港朝天宮去看白沙屯媽,但媽祖又早我十五分鐘入廟了…
我到了白沙屯媽祖面前跟他說:白沙屯媽祖媽媽,我是…,我剛剛在新港的時候,又小拖了一下時間,結果又沒看到你入廟了,真對不起,不過我不會放棄的,我已經跟大甲媽祖媽媽請假了,我之後的時間都會陪你!我不會放棄的!
到了晚上起駕的時間,我站了一個很好的位置,拍到了割火、上轎、出發的影片,雖然很累,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我放在布落格的影片讓我更好向更多人說明一些文化上的過程!這天,到了早上九點我才騎機車趕回家休息並立刻把東西都放到布落格上,做最新的報導!
其實用騎車的跟白沙屯媽祖還真是不太方便,因為媽祖的路線完全不一定,有時還會走田梗或是潦過溪水,所以要拍照還是得用走的啊!
後來我就叫朋友載我到白沙屯媽祖那兒,我要跟媽祖一起用走的,結果到了員林,車才停好一分鐘吧,就聽到宣傳車說,媽祖駐駕了…又再一次的不知道說什麼?我心想該不會我沒問媽祖我可不可以跟著他走上一程,所以媽祖不理我了?(其實我一直不敢問,因為怕他不讓我跟)我害怕的問了,結果讓我開心到當天睡不著。
我還問媽祖說:但是,我也有跟大甲媽祖耶,你會不會介意?結果也是不會哦,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我感覺媽祖在對我笑箸!
因為員林離我家很近,所以我先回家唸要考試的東西(之前不認真,所以有課沒修完),唸完睡一下也差不多要去等了!
吃完熱情提供的早餐後,媽祖起駕了,哇,我站好近好近的拍哦,整個起駕三進三退的過程都很清楚!真開心!
在途中我走在媽祖的旁邊,走啊走,走到天又亮了!我不累也不覺得背包重,我覺得心裡好踏實但時間過好快哦,我才跟媽祖聊了一下天就到彰化了,於是在快過彰化的時候,我跟媽祖說:我要去台北考試了,先陪你到這邊,等我考完會再到白沙屯陪你入廟的!
考完試,之後成績也不錯!到了白沙屯也如願送媽祖入廟,大家相約明年再見!

我是這樣認識白沙屯媽祖的…跟了大甲媽祖一些年,大甲媽祖像是每年都會來看我的一個遠方的長輩,有一年大甲媽祖告訴我,還有一位白沙屯媽祖,在他那裡我會學到不一樣的東西。於是讓白沙屯媽祖教我更多人生的課題。在這過程中,我發現人永遠是無知與渺小,且自以為又不懂謙虛的,而白沙屯媽祖教我的第一課竟是從最簡單的等待、守時與不放棄開始!




                      
                       &向日阿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