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五歲的時候吧…
我有記憶的時候,就在對面的媽祖廟玩耍了!
我這雙健壯的腿就是在媽祖廟跑出來的…

那時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媽祖,也不知道自已家對面的奠安宮是媽祖廟。
我什麼都不知道…只曉得有長得很高大、面目兇狠的千里眼、順風耳。
小孩子看到那個都會怕,但我卻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帥了!
每年大甲媽祖都會到我們這兒來做客,並住在這兒一天。
當我還小的時候,一直以為大甲媽祖是那裡的千里眼跟順風耳,
每當陣頭熱熱鬧鬧遊街時,我都看完千里眼順風耳就回家了,完全不知轎子裡的媽祖。
到了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媽祖是誰!
慢慢長大了,自已遇到什麼事都會到對面去跟媽祖說…
後來也慢慢體會到媽祖故事的慈悲,(大概19歲吧...很晚!)
當我迷失的時候,他帶著我回到原點。
當我無助的時候,很多巧合讓我更堅定。
對我來說這個地位是無法定義的。

大甲媽祖像是每年都會從遠方來看我的一個慈祥的長輩,一年一年看到我又長大了!
每年的八天七夜,會有很多人用走的來回三百多公里,陪著媽祖巡視各地。
我不懂事的時候總以為是宗教狂熱。高三那一年我去參加了一次,便久久不能自已。
那不是狂熱,而是被熱情所感動呢!
你能想像當我們都不認識,而為了結善緣不是任何的利益關係,互相扶持互相關心嗎!
是的!我們都是陌生人,被忘掉的人情味、熱情再次的表現出來!
做善事是快樂的…從關心人開始去體會到!
這是你有錢也體會不到的…

(下次再跟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