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的這裡有個阿嬤在照顧他的孫子,因為這些小朋友們的父母每天都在外忙忙忙。
而這些小朋友也讓我覺得很可憐,每天都只能關在公寓裡玩!頂多就到公園吧!{唉~想想我小時候,可是野到會去惡整鄉下所有東西哩…像是偷拔農作物啦,什麼的…}
阿嬤對我很好,也很照顧我。我也常幫忙小朋友唸書,最小的三歲、六歲、八歲~到三年級都有!(也生太多了吧)

開學的日子就是明天了~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事哩?
我永遠希望我的故事是很平凡的,但如果平凡,又怎麼會有(老鼠進城)的出現?

開學、同學、朋友、老師、、、、想著想著,就在二坪大的加蓋房間睡去了……

早上一起床,因為還沒戴上隱形眼鏡的關係,一切都是模糊的像個夢似的去刷牙洗臉。
嗯,洗到一半,發現了新鮮的東西哦。它就在放牙刷的地方,但是因為我沒眼鏡很模糊,我邊猜邊靠近的看…
ㄟㄟ~半圓形的,有米白色的,還有一點銀灰銀灰…是什麼啊?
當我靠到一公分近時望著它,我整個睡意全沒了,全醒了………




它是阿嬤的…假牙!就這樣默默在那兒整個晚上了吧!




漫漫長路的開始…

問了路人,知道怎麼去學校的路了!
首先呢-從新埔站出發-到台北車站換紅線-到劍潭坐紅10公車!
哇!!!難死了啦,我連捷運卡怎麼放都不會!買的時候,後面排了一大群的人~~是用瞪的觀望這個不會買票的鄉巴老吧!哈哈!

換車?我總算是坐到了  台。北。車。站。  
捷運站內是我從沒看過的一個劃面!
人多人多,大家都以勁走運動員方式趕著去上班上課,人真的超級多!
大家誰也不讓誰,有缝就走。
我呆掉了,我心想,怎麼走>>>
這就跟海裡的一大群沙丁魚一樣,啪啪啪,一群過來又一群過去再加上捷運嗶嗶嗶的聲音…
嗯!我學會了~快速走路{但心裡還是一直想著,怕遲到就早點出門就好了啊,幹嘛一直趕?}
而且跟你說哦,我當時慢慢走在捷運裡,人家走太快撞到我,還會用那個,你在散什麼步的眼神瞪我耶!
唉~~大家多笑一點嘛!一天的開始!每天都有好心情哦!

之到坐到了劍潭站上了紅10公車,哈哈,可順利的哩~
呃~原來~台北的公車也可以用卡!正當我覺得有趣時,突然覺得自已有點白痴!呵!

公車開啊開,開啊開!
ㄟㄟ怎麼會開到這種荒野地帶,還有小路,農田,好多廟哦…難道我坐回鄉下了嗎?
啊~~~~我的學校在這兒!
嗯!是的!台北!社子!

連司機都說,不可思議吧!中國海專在鄉下!哈哈!

台北的鄉下…讓我嗅到一點點相同的氣息…真好!

這是條…漫漫長路!





&老鼠進城2-漫漫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o-霍小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